現世代有太多「加工」技術,讓美麗漸漸流於表面,其實每事每物都講求內涵與用心,書法家每揮一筆、舞者舉手投足,甚至廚師為碗飯綴上一片香葉,從裏到外都是藝術的考慮。主打正宗丼物的日本餐「丼丼屋」,正重視這藝術性的專業態度,讓廚師與藝術家一同交織用味蕾欣賞的烹飪美學。



從文字形勢已經可以了解,「丼」是可以放入一大塊食物的大碗,也即是日本蓋飯。這種通行全日本的料理最早起源於明治時期,大大一碗白飯,鋪上滿滿的餸菜,價廉物美、營養均衡又分量充足,所以大受現代家庭及單身一族歡迎。


鮮明的紫色襯上低調的紅色,配合木紋傢俬,一室優雅的和風完全呈現。
鮮明的紫色襯上低調的紅色,配合木紋傢俬,一室優雅的和風完全呈現。


門外超大的書法標誌,正由日本著名書法藝術家紫舟設計,古典中帶現代自由個性。
門外超大的書法標誌,正由日本著名書法藝術家紫舟設計,古典中帶現代自由個性。



藝術家筆下的舒適

日本的丼物餐廳一般都屬平價食店,但求快速醫肚,但位於九龍站圓方的丼丼屋(Dondonya),則走中高檔路線。甫入店,豪華舒適的用餐環境已帶來高級和食店的感覺,鮮明的紫色與柔和的紅色,配上木紋構造及家具亦相當具品味,原來餐廳由曾替六本木Suntory Museum設計的著名餐飲設計公司設計師松井敏晃創作,更根據日本料理的傳統意念,設計開放式廚房,坦誠地呈現食物與飲品的製作過程,同時讓廚師與客人相互交流。不過餐廳設計再完善,也不夠餐廳門外一幅大字書法般搶眼,這是由日本著名書法藝術家紫舟一手創作的餐廳標誌,一劃一點都充滿藝術感,襯托出餐廳的美學意念。


牛丼 $68<br>特選美國安格斯牛的三角肩位置,肉味特別重,切成薄片更覺嫩滑,配上秘製汁料、醬油、甜米酒及香甜洋葱等慢火烹煮,再加在日本飯上,滋味自然非快餐店可比。
牛丼 $68
特選美國安格斯牛的三角肩位置,肉味特別重,切成薄片更覺嫩滑,配上秘製汁料、醬油、甜米酒及香甜洋葱等慢火烹煮,再加在日本飯上,滋味自然非快餐店可比。



鰻魚丼 $88<br>大廚採用日本入口鰻魚,特別以石鍋奉上,讓自家煮製的鰻魚汁可以燒得更香,汁料流至鍋底更隨時燒出飯焦,讓整個丼飯味道更突出。
鰻魚丼 $88
大廚採用日本入口鰻魚,特別以石鍋奉上,讓自家煮製的鰻魚汁可以燒得更香,汁料流至鍋底更隨時燒出飯焦,讓整個丼飯味道更突出。



滑蛋雞肉丼 $78<br>餐廳師傅特別到日本學藝,以秘方及精準的時間控制,將日本福岡雞蛋煮成濕潤蛋漿,配上有機雞肉及日本大葱,炮製好味又健康的經典美食。
滑蛋雞肉丼 $78
餐廳師傅特別到日本學藝,以秘方及精準的時間控制,將日本福岡雞蛋煮成濕潤蛋漿,配上有機雞肉及日本大葱,炮製好味又健康的經典美食。




濾水系統成就原味靚飯

落重本設計餐廳形象及環境,幸而食物質素一樣重視,餐廳主打超過10款丼飯及「日式煲仔飯」釜飯,以傳統口味為主,包括牛丼、滑蛋類肉丼、三文魚親子釜飯等,此外亦供應其他菜式,如日本空運入口的優質刺身、吉列定食、咖喱飯、涮涮鍋及甜品等。


三文魚親子釜飯 $98<br>「釜」是日本古時烹調用的鐵鍋,這裏由日本訂製特別爐具煮製釜飯,飯則先以由昆布、山菜、味醂等煮成的汁料煮至7成熟,再加入三文魚煮熟,整個飯拌勻吃,才算正宗。
三文魚親子釜飯 $98
「釜」是日本古時烹調用的鐵鍋,這裏由日本訂製特別爐具煮製釜飯,飯則先以由昆布、山菜、味醂等煮成的汁料煮至7成熟,再加入三文魚煮熟,整個飯拌勻吃,才算正宗。




放大圖片



跟中國人一樣,日本人非常重視米飯質素,所以餐廳選用真正日本種植的新潟縣秋田小町米,更特別設置最頂尖的過濾系統「逆浸透膜過濾系統」RO System過濾用水,水的分子能被打散,讓純水能完全滲透米粒中,煮出來的飯每粒脹卜卜,同時更有飯香;而其他經過濾的水洗滌或烹調的食材,以至沖製出來的咖啡,其天然的原味亦得以保留,讓大家嘗到食物的真正味道。





放大圖片

紫舟有來頭

6歲便開始學習書法的紫舟(Sisyu),一直透過字體刻畫將個性的美表現,充滿傳統與現代自由共融的風格。她曾經為不同的媒體創作,當中包括SK-II護膚品牌及濱崎步的唱片封套,亦曾為倫敦一星級米芝蓮日本懷石料理Umu命名及設計標誌。



查詢:2196 8589

Winnie
特選海鮮丼 $168<br>挪威三文魚,加上日本入口的帆立貝、油甘魚、牡丹蝦、吞拿魚及三文魚子,片片厚切,味道特別鮮味,愛吃刺身的朋友不能錯過。
特選海鮮丼 $168
挪威三文魚,加上日本入口的帆立貝、油甘魚、牡丹蝦、吞拿魚及三文魚子,片片厚切,味道特別鮮味,愛吃刺身的朋友不能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