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老話,叫做「過墳場吹口哨壯膽」,站在靈異的角度,是絕對不可行的,因為這聲音像鬼叫,墳場陰氣重,吹口哨,鬼魂以為是呼朋喚類,那就自找麻煩。農曆七月期間,晚上最好不要吹口哨。其實,在公眾場所、街上,白天、黑夜都不宜吹口哨,萬一被人誤會是撩女人,可能會大打出手。

「鬼月」的衣服也要檢點,出夜街,最好避免一身上下都是黑色或白色的,因為這樣「陰氣重」,萬一碰到鬼魂以此為「載體」,附在身上進入一些場合,本身時運高還問題不大,鬼魂到達目的地就會離開,但若果本身時運低,那就有麻煩了。另外,在農曆七月期間,晾曬在室外包括露台、窗外晾衫架的衣服,在黃昏後就盡快收入室內,以免鬼魂借去穿着,須知這個月份有「燒衣」的祭祀活動,任何衣物都要檢點。

此外,「鬼月」期間,不要把掉在地上、牆角的衣物、雨傘據為己有,拿回家中,萬一引鬼入屋,易請難送,麻煩多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