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七月鬼門關大開,靈體放假來陽間玩樂。但除了遊訪舊居外,跨區遊覽卻須路票通行,不過可到之處依然許多,陽間 29日遊,至旺景點中,原來最愛逛街睇戲!記者:快咀姨攝影: PK、 WC鳴謝:司徒法正師傅Model: Anladia C@Zmodel.com、 Angel Debby、 Po Wong


其他副刊影片 周街都是鬼

農曆七月盂蘭節,俗稱鬼節,在地府等候輪迴的靈體都可來陽間遊走,司徒師傅謂:「鬼節可謂一街都是鬼。」不過,只要不主動挑釁它們,如玩碟仙、標童,一般不會騷擾你。它們多愛返親人居所或自己生前舊居;無親無故的則會聚集有祭祀地方,如沒開光神位或寺院。

5大熱爆景點1.戲院.愛看啜泣場面

電影的虛擬世界令靈體感新奇有趣,所以最愛看電影。在戲院未普及前,戲棚就成靈體聚集的娛樂場所。因此盂蘭節舉辦的盂蘭勝會中,會有戲班演出大戲,目的就是為靈體提供娛樂。它們最愛看悲情片,因片中啜泣場面怨氣充斥,磁場負面,最合口味。有傳早期戲院前後兩排座位不賣,就是留給靈體。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2.賭場.聚怨氣貪玩 放大圖片

 

賭場、投注站等賭博場所,無論輸贏都可能令人產生怨氣。司徒師傅謂:「贏大錢過度興奮、或輸錢失落令情緒大起大落,心臟負荷不來有機會暴斃成寃魂;不斷輸錢倒楣十足者則氣場差。」怨氣積聚自然引來靈體,加上它們也想玩樂一番,便會借助場內人士肉身(不是鬼上身),把訊息傳送他們,讓他們贏錢。但亦有些立壞心腸,先讓你贏大錢,再令你一鋪清袋,未能釋懷者隨時自尋短見!

3.墳場.探老友 放大圖片

 

靈體在地府未必能遇見生前友人。因此會藉鬼節走訪墳場探朋友。而且靈體愛陰怕陽,墳場人迹稀少,聚集不少遊魂野鬼,陰氣重靈體就至愛了。

4.醫院.找替死鬼 放大圖片

 

死後落地府的靈體,部份仍心存怨念,欲尋替死鬼。醫院內有不少接近死亡邊緣或受病魔折磨氣場差病人,靈體會在周遭遊走伺機找目標。加上醫院離世者眾,意外枉死者不少,產生的強大怨氣令該處充斥負能量。

5.後巷.嗅食物香 放大圖片
■鬼節期間,「打邊爐」還是不要在後巷。

■鬼節期間,「打邊爐」還是不要在後巷。

來到陽間旅遊的靈體,絕大多數都是餓鬼。故此,會聚於一些有祭品的地方,如燒街衣附近或寺院,以接收所燒的衣紙及祭品。一些會傳出食物香氣的地方,亦會引來靈體停留,如餐廳後巷或唐樓樓梯。

跨區路票 通行無阻 放大圖片

 

靈體來到陽間遊玩,並非區區通行!只有力量強大的靈體方有機會不受地區限制;一般靈體,只能遊走或流連生前居所或離世地方。若然要跨區,甚至出國,就須由法師進行招魂儀式或燒路票,路票如同護照。法師藉儀式為靈體開路,以免途中被地方神明消滅;或迷路成遊魂野鬼未能回家。客死異鄉者,由於路途遙遠,親人為怕亡魂找不到回家路,便會請法師招魂,助亡魂越過地域界限,引路回家。

話你知:盂蘭節中元祈福

相傳天官紫微大帝賜福,誕於正月十五,稱上元節;地官清虛大帝赦罪,誕於七月十五,稱中元節;水官洞陰大帝解厄,誕於十月十五,稱下元節。中元節期間,大帝會普渡孤魂野鬼,帶罪者祈求赦罪,但罪孽只能減輕不能解除,以求亡魂早日安息。期間道教宮觀舉行「中元齋醮」,俗稱「道場」,為民眾祈福。

下期預告:司徒師傅話你知鬼差是郵差,燒衣有規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