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欲跌還升,恒指再漲 122點,報 21801。聯儲局今晚議息,市場憧憬再次泵水救經濟,股市近日先作反映,故不論結果如何,相信都會引來回吐壓力,惟向好大勢不變。早前推介的麗新發展( 488),昨日升逾 3%,報 0.166元。看好麗展,是因為樓價堅挺,一線地產股早已大升,而二三線地產股資產淨值( NAV)折讓仍大,扺買。本月有 3幅土地拍賣,其中兩幅下周二拍賣,另一幅在月底,賣地成績料會帶動樓市進一步升溫,大折讓地產股又會起錨。講到大折讓,不得不提宏安集團( 1222)。宏安並非純地產股,但地產佔業務比重頗大,可視為半隻地產股。宏安規模不大,但基本條件吸引, NAV折讓接近 7成, PE亦低,一旦被市場發掘,重新估值,股價不難彈射而升。宏安本以經營中式街市為主,目前管理的街市本港有 15個,深圳有 16個,去年帶來 2.09億元收入。街市業務可為公司帶來穩定的現金流,在這方面,宏安比純地產發展股優勝。剛過去的 2010年度( 3月年結),宏安營業額增 25.1%至 5.75億元;股東應佔盈利勁升 95%至 1.08億元。取得佳績,是因為期內出售發展物業,以及投資物業有公平值收益所致。按業績公佈,期內每股盈利 12.84仙,現價 PE僅 1.76倍。不過,公司於年結後曾有供股和送股活動,發行股數已增至 32.62億股,若按現時股數計,期內每股盈利攤至 3.3仙, PE雖升至 6.8倍,仍屬大偏低。

油塘項目地價低 放大圖片

 

完成供股後,宏安資產淨值增至 22.53億元,每股 NAV約 0.69元,股價現為 0.226元,大折讓 67.2%,即 PB低至 0.328倍。管理層近年銳意進軍本地樓市,早前趁低頻頻出擊,隨着物業升值, NAV大有上升空間。例如油塘項目本是工廈,宏安覷準政府活化工廈政策成功申請重建為商住物業,地價成本約 5.7億元,可建樓面面積 24.65萬方呎,每方呎樓面地價僅 2312元,大賺可期。股價 3月至今營造圓底,頸線在 0.23元,一旦突破,量度升幅目標可見 0.33元,潛在升幅 46%,到價後 NAV仍折讓 52%, PE亦不過 10倍。買賣策略:可於 0.232元或以下買入,以 0.33元為目標,跌破 0.202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