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是音樂的靈魂,喜怒哀樂憂傷悲壯,都由調來決定。香港有句很有特色的俗語「唔啱Key」,調子不同,根本無法合唱合奏,道不同,不相為謀。

音樂講究音調,風水則注重色調,五行配五色,金、木、水、火、土,分別與白、青、黑、紅、黃對應。人的五行、宅的五行,與五色配合得好,五行相生,就有運行,若果五行相剋,一定無運行。另外,在五行的基礎上,也要注意與從事行業匹配,尤其是某些特定的行業,例如婚紗、醫院、監獄、宗教、殯儀,決定色調之前,更應認真考慮。

裝修顏色定調之後,還有一點值得注意,就是地板、牆壁、天花的色調輕重,在現實中,極少會有這三者用同一顏色的,因為,在幾千年人類歷史中,大家都習慣了將生活的空間視為一個天地的縮影,所以,室內的頂部,叫做天花,是天,室內的基部,叫做地板,是地,天地之間,就是自己安身立命之所。而在五倫之中,天代表尊長,地代表卑幼,如何協調,明日再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