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有一家人,專做海參,即刻引起興趣。這家人打正招牌,就叫「海參飯莊」。
很遠,在田灣,車子直驅到香港仔,打轉又打轉。從銅鑼灣去,一直找,原來躲在一條叫嘉禾街裡面。
招牌不出色,走進去,裝修簡陋,門口擺着各類的乾貨,有冬蟲草、海參、乾鮑和燕窩等等高級品。


掛的那塊牌子更嚇人:「本店採用西藏那曲冬蟲夏草、日本遼關東遼參、黃肉刺參、湛江涼保雞、湛江海產馬友魚、湛江八年老鴨、青藏高原蟲草山羊、蟲草牛、印尼金絲燕窩、泰國苦瓜、野生田雞、正宗金錢龜。」
坐下了,來了一碗海參老鴨靈芝蟲草湯和泰國苦瓜蟲草靈芝蝦響螺湯,已經是老早做好,一叫即上。
試了一口,並不很濃,啖到苦瓜,果然十分之苦。店主來訪,是位留着小鬍子的國內人士,斯斯文文,不像是開餐廳的。
「又蟲草、又靈芝,一盅才賣幾十塊,夠本嗎?」我問。
「用的是冬蟲草的碎片,價較便宜。」他解釋:「我們是做冬蟲草和海參進口生意的,成本也可以控制。」
原來如此,再問道:「那麼金錢龜、燕窩和整條的冬蟲草呢?為什麼菜牌上沒有?」


「我們也做私房菜的,客人要訂,我們就能供應,一個人一客三千塊的也有。」
如果能吃到真正的,那三千也不貴,只是吃它一兩頓,就能養生嗎?這點我是懷疑的。
再把店裡的海參菜都叫齊了,有桂花炒刺參,刺參拌手磨杞子豆腐,和黑豆腐的雙拼,刺參炆家豬、茄子肉碎炆刺參、鮑汁海參雞等等,還有一道用海參包的糉子。
吃了認為還做得不錯。
「你不如先把這全海參宴做好它,打出名堂來,再賣其他貴食材的菜吧。」我向東主建議,他唯唯點頭。

海參飯莊
地址:香港仔田灣嘉禾街十五號順豐大廈地下
電話:2518 8189


桂花炒刺參$68


刺參炆家豬$68


海參老鴨靈芝蟲草湯$68


鮑汁海參雞$160


海參糉$19/2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