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下周日(即下月一日)起只可攜帶不多於十九支免稅煙入境本港,海關昨提醒巿民若攜帶了超額煙過關,需使用紅色通道申報,否則可被檢控。新政策勢對入境免稅店影響嚴重,免稅店會續賣煙,但因法例規定香煙須以廿支一包出售,故買家日後要與免稅店一起為一支「超額煙」進行為時十至廿分鐘的申報及課稅程序,免稅店估計旅客買煙意欲會因而大降。

免稅店勢遭重擊

根據海關數字,今年頭半年約三千六百多人次因未有申報超額煙草被捕,較去年同期大升三成四,當中八十五人次為廿一歲以下青少年,總罰款逾一千二百五十萬元。同期申報超額煙草有三千五百多宗,涉稅款逾八十五萬元。

海關稱,即將實施免稅煙新措施,未有刺激近期的私煙活動,不過今年頭半年全港檢獲的私煙總數及拘捕人數均較去年同期上升,有四名學生因售賣私煙被捕,人數是去年同期的一倍。

私煙活動增加,免稅店勢遭重擊,代表免稅店的採購總監歐子琪稱,入境免稅店生意額料大減逾一成,即使引入啤酒及葡萄酒等零關稅產品亦難以彌補免稅煙生意減少的損失。免稅店會續賣煙,但據海關指引,買賣雙方須向海關申請帶超額煙的應課稅品搬運許可證,店員要陪旅客帶整包煙及許可證到海關應課稅繳費處繳交一支煙的稅款,繳稅後職員須在海關前將整包煙交旅客,過程需時十至廿分鐘,料會影響旅客買煙意欲。

超額煙申報費時勢趕絕免稅店

【本報訊】旅客下周日(即下月一日)起只可攜帶不多於十九支免稅煙入境本港,海關昨提醒巿民若攜帶了超額煙過關,需使用紅色通道申報,否則可被檢控。新政策勢對入境免稅店影響嚴重,免稅店會續賣煙,但因法例規定香煙須以二十支一包出售,故買家日後要與免稅店一同為一支「超額煙」進行為時十至二十分鐘的申報及課稅程序,免稅店估計旅客買煙意欲會因而大減。



放大圖片

海關發言人昨稱,根據《2010年應課稅品(豁免數量)(修訂)公告》,下月起,年滿十八歲入境旅客只可帶不多於十九支香煙或一支雪茄或二十五克其他製成煙草入境供自用,現行離港逾二十四小時才可帶煙入境的限制則會取消。



過程需時20分鐘

根據海關數字,今年頭半年約三千六百多人次因未有申報超額煙草被捕,較去年同期大升三成四,當中八十五人次為二十一歲以下青少年,總罰款逾一千二百五十萬元。同期申報超額煙草有三千五百多宗,涉稅款逾八十五萬元。海關稱,即將實施免稅煙新措施,未有刺激近期的私煙活動,不過今年頭半年全港檢獲的私煙總數及拘捕人數均較去年同期上升,有四名學生因售賣私煙被捕,人數是去年同期的一倍。



據海關指引,免稅煙買賣雙方須向海關申請帶超額煙的應課稅品搬運許可證,店員要陪旅客帶整包煙及許可證到海關應課稅繳費處繳交一支煙的稅款,繳稅後職員須在海關前將整包煙交旅客,過程需時十至二十分鐘,料會影響旅客買煙意欲。




下月一日起旅客最多只可攜帶十九支煙入境。
下月一日起旅客最多只可攜帶十九支煙入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