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 A股生猛,帶動港股回升,恒指收報 20264,升 173點。內地連日盛傳放寬調控,房貸亦傳放鬆,久沉的內房股復見生氣。曾作推介的越秀地產( 123)過去 3個月營造圓底,昨現右柄突破,收 1.86元,升近 2.8%,料將上試頸線 1.93元,如能升破,量度升幅可達 2.33元,可以此為目標,於 1.90元或以下買入,跌破 1.80元止蝕。沉寂了一段日子的風電股昨日亦見異動,其中龍頭股龍源電力( 916)走勢呈重大突破,值得跟進。龍源去年 12月以 8.16元招股上市,今年 1月最高見過 11.18元,隨即展開調整浪, 5月跌至 6.63元找到支持,最近兩個月橫行打底,昨挾 2億元大成交突破 1月至今的長期降軌,並以大陽燭一舉升破 10日、 20日和 50日線,而且 10日線升破 20日線發出第 1個黃金交叉,確認轉勢。橫行區頂部 8.23元將是短期阻力所在,一旦升破,量度升幅可達 9.70元。龍源在國內經營風電場,收入主要來自銷售風電場及火電廠所發的電力,去年風電發電量 62.11億千瓦時,而火電發電量則為 109.10億千瓦時。集團正加快風電建設,去年投產 41個風電項目,新增風電控股裝機容量為 2000.7兆瓦,總數達 4503.5兆瓦,預計今年將進一步增至 6500兆瓦。國家支持發展風電,已是眾所周知。最近有報道指國家能源局制訂的《風電併網技術標準》將公佈,提出風電場與電網間的具體技術規範,包括對營運風電場的技術門檻,限制新入場者,對身為龍頭的龍源十分有利。

高增長應值高 PE 放大圖片

 

德銀剛發表報告推介龍源,指其 2009至 2012年的盈利複合增長達 60%,在 2009至 2014年間產能增長可達兩倍。法巴早前亦推介龍源,指其上月再取得兩個炭排放項目( CDM)註冊,令整體炭排放項目增加至 36個。 CDM項目相當重要,因為在獲得註冊後,企業可以透過出售減排量賺取收益。龍源往績 PE達 39倍,但其規模全國第一,估值理應較高,而且未來幾年將進入高速增長期,估計今年 PE將降至 25倍左右,明年會在 20倍樓下,以高增長股來說不算過份。買賣策略:昨日升得較急,可候回至 7.70元或以下買入,中線以 9.70元為目標,跌破 7.10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