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地產市道蓬勃,每區都有其名牌屋苑,甚至連地鐵站都以該屋苑之名稱來命名,例如美孚便是九龍西邊一處歷史頗長的大型名牌屋苑。

曼克頓山的位置就正好位在美孚旁邊,屬該區最新的大型屋苑,相對於美孚而言,曼克頓山為八運樓,樓齡新、樓層高,就似是一個年輕力壯、高頭大馬的小夥子,站在眾多老人家之中一樣,當然有鶴立雞群之感。

填海包圍

講曼克頓山,就不能不提近在旁邊的美孚。以樓齡來說,美孚屬較舊的樓宇,樓層亦較矮,不過座與座之間分布平均,間隔亦四正,在七運開初之際,既有前面的水,又有後面大帽山、蓮花山等大靠山,初期居於此地的人大多有發財的機會。旁邊的荔園亦是一處風水配合之地。

「其實美孚在七運即早十多廿年前,是一甚佳的風水地,曾經有一段輝煌的日子。不過,近年卻漸有所改變。當中最重要的是填海,把原本對正海邊,前臨水為財的情景變得面目全非,而且填海更是愈填愈出,漸漸讓整個美孚都出現缺水的格局。」李博士指出。

李博士說正正由於美孚由有水變成冇水,這種缺水之局最明確的表現便是火災增多,更曾發生過多次嚴重大火。另外,美孚中間的高架天橋有如一刀把蛋糕切開兩邊,亦有破局之感。

美孚的風水本與曼克頓山屬同一格局,可是由於樓高較矮,漸漸「缺水」。

盡覽遠水

曼克頓山的位置正正是在美孚旁邊,其優點就在於夠高。由於美孚及其附近的其他樓盤,樓層數目都較低矮,反而曼克頓山就一枝獨秀,有重見天日的感覺,既可以遠望維港以至馬灣,另一面亦可得到靠山之助,就如重重雲霧之中的一座高峰,盡得風水氣勢。

「曼克頓山為七運尾八運頭的樓,附近的樓則全屬七運以至更早,氣勢正值當頭起,自然較其他盤睇高一線。曼克頓山只要是較高層的位置,便享有收水入局之效,雖然它的水局是向碼頭停泊躉船的方向,難免會有生銹鐵所釋放出來的氣煞,對住客健康或有多少影響,不過由於距離不算近,影響不大。」

可是躉船有如一支支長槍的吊臂,視覺上有「見戈」的格局,難免產生人丁摩擦。

曼克頓山高層單位遠望貨櫃碼頭,吊臂船的吊臂就如一支支的「戈」,有可能造成家庭爭吵。

向東有利

踏入八運直到二○二三年的這段時期,曼克頓山以向東、向東南這兩個方位最有利,向美孚則有點麻煩。

「曼克頓山位在美孚的東南方,即木火之位,加上美孚現時為缺水的格局,面向美孚則火燒天門的情況出現,較容易發生火警。但若是望向海以至高層單位能遠眺昂船洲的話,則有文昌之氣可助,對求學階段的小朋友較有利。」

另外,李博士又指出,曼克頓山的住客可在東、東南兩個方位養魚或擺放流水擺設來催旺財星,室內裝修則宜多用藍、白等屬水的顏色,忌用紅、橙等惹火色系。

擇居小貼士

橫樑壓頂

古時中國人極看重屋的橫樑,四合院的建築中,更會用最好的木材來做,甚至會在樑上雕刻各種吉祥圖案,可見橫樑在中國風水學上,確有重要的力量。

現代人常常說橫樑壓頂,其實是因為現時的家居設計中,很多時都會有橫樑出現在睡牀或梳化的位置上,對居於此的人造成心理壓力,不平衡的磁場的確會對人造成不良影響。李博士稱最簡單的解決方法自然是以裝修的方法,把橫樑位置填平,例如安設假天花,特別是當橫樑的位置是門口位和牀頭,就更是刻不容緩。

若是單位中有直柱的話,則宜用銅畫或高大植物來阻隔,柱前周圍宜多用淺色,忌用紅色,因為紅色會加添壓力。另外,八字五行中忌木和多木的人,都宜小心應付橫樑,皆因樑代表木煞,命格中忌木多木的人,就最容易中招,影響多出在筋骨上。

簡易五行測驗

以下三項條件為最簡易的測試方法,三項皆中或三項皆不中的話,都是對木煞較敏感的命格,適宜盡早處理家中樑柱位。

生肖 虎、兔、龍、羊
這四個生肖出生的人為木重。 農曆出生月 正月、二月、三月、六月
 這四個月份出生的人為木旺。 出生時辰 寅、辰、未、戌
這四個時辰出生的人為木多。

最後若是天生頭髮較少、頭髮天生鬈曲的人,亦屬有木問題的表現,都需要特別留意樑柱的木煞。

李丞責
李丞責博士,十多歲開始便隨其父登山涉水,遍尋中外名山大川尋龍點穴。承三代祖傳風水命理學問,以十九歲之齡成為風水師,乃中、港、台三地最年輕的風水大師。李丞責更於年前獲北京師範大學「天文學系」頒發博士學位,集古代風水學問與現代天文知識於一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